卷毛狒狒

更新随缘

蛋宝历险记2

前文链接☞

@清水直助 的联文。

在5月份便收到了水妹的上文,拖到了半个小时前才写完自己的部分……(罪孽深重ORZ,让我们来愉快地捣鼓童话吧啊哈哈哈哈。

番茄助X蛋蛋鸣

就是那个番茄!

 

2

真是一颗啰嗦的蛋,番茄助顶着朦胧的月亮,正在进行他的冥想,这只蛋和他见过的所有的蛋都不一样,普通的蛋只会跟在母鸡妈妈身后滚着走,然后安分地变成一只圆溜溜的荷包蛋,可这只卧在他脚边的蛋不落俗套,明显是从鸡笼里逃难出来的。

困意如潮水般涌来,作息向来很规律的番茄助却无法合上自己的双眼,每晚垂涎这片番茄的田鼠先生总是会顺藤摸番茄地出来吃点宵夜,身处高枝的番茄助自是不用担心自己会成为一只被啃得稀巴烂的番茄,可那只打着小呼噜不知天高地厚田鼠大胃的蛋蛋鸣显然没有意识到这潜在的危险,那薄薄的蛋壳止不住里头爽滑蛋液的香气四溢,脸蛋脏兮兮的蛋蛋鸣在田鼠先生的眼里想必等于一份超豪华宵夜,番茄助为此很是头疼,他紧盯着那只睡得没心没肺的蛋蛋鸣,拉过两片叶子努力支撑住自己的眼皮。

好困,他用力眨巴眨巴眼,这一晚真是格外漫长,远处传来了田鼠先生可怖地啃食着番茄的声音,咔哧咔哧,被啃食的无辜番茄只在开始时发出了细细地尖叫,无人回应,很快四周便沉入原先的寂静。凉风拂过,千万片枝叶在簌簌抖动,蛋蛋鸣显然睡得正香,翻了个身,盖在他身上的叶片被软飘飘地掀落,露出滑溜溜的蛋壳。

真想找个洞把这只蛋给埋起来!

番茄助紧张地侧耳细听着田鼠先生的动静,视线在蛋蛋鸣四周不断的打转儿,若是从哪一面突然探出一颗尖尖的小脑袋,他会立马挣脱番茄苗给贪心的田鼠先生来个番茄压顶。

田鼠先生的啃食声在慢慢小了下来,难熬的夜晚随着第一缕曙光的降临渐渐远去,放松了神经的番茄助再也无法抵挡这难熬的睡意,两眼一闭就是一个好梦。

离家的第一晚,蛋蛋鸣意外地睡得格外舒心。清晨的露水湿润厚重,大白天光,亮得他微微睁不开眼,空气是湿湿的冷,蛋壳却一点儿都不冰,他这才惊奇地发现自己身上原来盖着一片小叶子,身边还有一片小叶子,想都不用想便知道这是谁的好意,蛋壳里的蛋液晃了晃,有些暖,他抬头瞧了瞧番茄助,番茄助在枝头上酣眠。

真的十分感谢你,他下意识就想这么喊,喉头滚了滚就把话给咽下去了。蛋蛋鸣知道从睡梦中被吵醒是一件相当令人讨厌的事情,憋住话语的他把两片叶子收收好,整齐的叠放在一起,今天没有太阳,可他还是滚到了番茄秧苗下,乖乖地等着番茄助的醒来。

番茄助真是一只安静的番茄,蛋蛋鸣透过枝叶间的缝隙打量着他,翠绿的叶子衬得他脸蛋红扑扑的,相当的好看,番茄助睡觉十分的安静,不声不响,听不见他进行光合作用的一点声音,蛋蛋鸣可是听过鸡舍旁的大冬瓜光合作用时候的声音,咕噜噜的,好像肚子里揣着一个打呼噜的小怪兽。

蛋蛋鸣仰起圆脸望着一动不动的番茄助,突然担心自己昨晚会不会吵到番茄助,毕竟在鸡舍里的时候,别的蛋曾经抗议过自己睡觉会说梦话的毛病。

一片边缘泛黄的叶子可怜兮兮地落在了泥地里,隔了好久,又有一片叶子就这样飘下,等啊等啊,虽然没有一个会饿得咕咕叫的肚子,蛋蛋鸣也大致估摸出了时间,已经是中午了,番茄助还在睡觉,一点也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

蛋蛋鸣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是一只蝴蝶,这样他就可以飞到番茄助的枝头,扑扇着带着巨大花斑的亮色翅膀唤醒他,哪怕变成一只毛毛虫也行啊,他可以蠕动着覆在番茄助那厚实的果皮上,假装要咬上那么一小口,吓醒番茄助。可他就只是一只不会上番茄苗的鸡蛋,只能干巴巴地等着。

或许,或许可以叫番茄助醒来了。毕竟已经快中午了呀。

“早……中午好,番茄助。”

“……”

“该起床了,番茄助。”

正处青春期的蛋蛋鸣声音沙沙的哑,音量不高,番茄助还是紧闭着眼睛,睡得很香。住在别的枝头的一只画着眼影的番茄阴森森笑着对着身边戴眼镜的番茄耳语:“宇智波家的那孩子起床气很大呢。”蛋蛋鸣自然是听不见他们两个的谈话,能睡得这么死的番茄他还是头一次见。

番茄助会不会是生病了?

这真是糟糕的联想,不能上树的蛋蛋鸣顾不上青春期时应有的嗓音保养,以后当一只喔喔叫得不是那么响亮的公鸡也没关系,他扯起嗓门就喊:“番茄助!你没事吧!快醒醒。”同时还用不是那么坚硬的外壳去撞番茄苗,企图让番茄助醒来。

或许是地震了,番茄助只觉得整棵番茄苗都在抖动,耳边还传来世界末日降临时才会有的呼喊,被打断的睡眠搅拌着满心的烦躁沉淀到肚子里,他费力地睁开了眼,即使有小叶子给他扇风都解不了空气的闷热,放眼望去,只有自己的视线在摇晃,别的番茄都施施然地待在枝头。蛋蛋鸣还在番茄苗下锲而不舍地撞着番茄苗。

呼,番茄助深吸了一口气,太阳穴在隐隐跳动,满腹的怒气被搅动盘旋在喉咙口,嗓音低沉:“安静。”

“唉,番茄助你没事吗?太好了,没想到你真的睡到了大中午啊,快起床吧,虽然今天没有太阳,可是我还是很聪明的推测出了时间,对了,还没说,谢……”

“你不能回你的鸡舍去吗?”番茄助毫不留情地打断了这番过分热情的对话,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一夜无眠的他也没有一个好心情。

“谢……唉?”一盆冷水从蛋尖浇到蛋屁股,蛋蛋鸣还没有见过有起床气的人,在鸡舍的时候他和其他的蛋蛋们向来都是很准时地听着公鸡大爷的打鸣开开心心的起床,面对着眉间积着乌云下了逐客令的番茄助顿时有些手足无措:“可是老板会收……”

“回你的鸡舍去,这里不适合你。”番茄助不是一只会把好意直接说出来的番茄,他也没有办法保证在下一个夜晚或者是下下个夜晚能让蛋蛋鸣平安逃过田鼠先生的门牙,对蛋蛋鸣来说回到鸡舍是最好的选择。

蛋蛋鸣拖着长长的尾音哦了一声,不能进行光合作用也不能挂在树枝上睡觉的他早就认识到了他和番茄助的不同,但他真的很喜欢番茄助,番茄助是他出鸡舍以来交到的第一个朋友,可他不是一只死皮赖脸的蛋,不打算回鸡舍面临收蛋惨剧的他向番茄助道别,可番茄助扯过两片叶子遮住了眼睛明显不想和他说再见。

带着满腹的悲伤蛋蛋鸣滴溜溜地滚走了,在那个圆滚滚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再也看不见之前,两片遮眼小叶子飘飘然落了地。

从番茄助的脚下到番茄地的边缘,这是一段不长的路,因为怀揣着难过,蛋蛋鸣滚得很慢很慢,昨夜番茄助给他的小番茄叶子他舍不得还回去,毕竟这是朋友给他的第一份礼物,他将小叶子顶在头上,可突如其来的狂风却刮跑了它。

蛋蛋鸣更难过了,今夜他没有暖和的带着番茄气味的被子了,两片带着不同电极的云朵在蛋蛋鸣的头顶上嬉戏打闹,时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欢笑,太阳公公作证,蛋蛋鸣可从来没想过能和番茄助嬉戏打闹,他只是想和番茄助讲讲话做做朋友。

真的是十分的难过,尤其番茄助还不肯和他说再见,几乎要泫然泪下的蛋蛋鸣还在努力安慰着自己,没关系的,等我变成了一只小鸡,我还是可以回来找番茄助玩,番茄助或许只是不喜欢蛋,搞不好他会喜欢毛茸茸的小鸡呢?

不到一刻钟,为了呼应蛋蛋鸣的心情一般,豆大的雨点从蓬松的云朵上落下,啪嗒一声打在他的壳上,吓得他以为自己的壳都被打裂了。急忙忙滚进距离最近的灌木丛躲雨。

真是糟糕的大雨。

被暴风雨洗礼的番茄助懒得躲在叶片下,被砸了一脸雨水的他没有了重续美梦的心情,阴郁地审视着远处乌云翻滚电闪雷鸣的天空。

自家哥哥突然用很低很低的嗓音开起了话头:“那只蛋是不会回鸡舍的。”

“为什么?”

见多识广的番茄鼬比天空更加的阴沉:“他会被卖掉然后在冒着高温的油锅里刺啦变成一只喷香的荷包蛋,虽然都是圆的,却再也不会叽叽喳喳地说话。”

“……”

这是什么感觉?

脑海里的那只蛋会被人们漫不经心地拾起,薄而脆的壳会在坚固无比的锅缘上敲击,咔一声,连惊呼都来不及,在比烈日更灼热的地方,化成一只荷包蛋。

这种比强制起床更为糟糕透顶的心情瞬时如眼下肆虐的雨点一般将番茄助砸了一个遍,蛋蛋鸣永远不会知道的是,他也是番茄助的第一个朋友,以往,路过的风,飞过的鸟,迷失了方向的蒲公英,它们也曾在这片番茄地上歇歇脚,给番茄助捎来几句短暂的问候,没等他回答,它们便再无音讯。

对于一只静止的番茄来说一切都走得太快,无比孤单的他日复一日地进行无趣的光合作用,这时候却有一只傻乎乎的蛋横冲直撞地打破了这份烦闷的宁静,七句闭嘴都赶不跑他,那些闭嘴都是假的,让蛋蛋鸣离去开却是真心的,可若是回鸡舍的蛋蛋鸣会变成一只死气沉沉的荷包蛋的话,番茄助愿意天天晚上不睡觉地盯着他。

咔的一声,番茄助脱离了番茄苗,把家人的叮嘱抛在脑后的他顺着蛋蛋鸣离开时的路撞开了一棵又一棵的番茄苗。

“哎呦,这谁家的番茄,这么冲动。”

“看那个头,是宇智波家的番茄助吧。”

“哎呀呀,他怎么下来了。”

来不及道歉的番茄助快速滚动着,滂沱大雨使道路变得泥泞不堪,已经快要出番茄田了,不知道接下来该向左还是向右的番茄助心急如焚,一抹青白登时入了眼帘。

谢天谢地,蛋蛋鸣并没有滚多远,番茄助老远就瞧见了他缩在灌木丛下哭泣,圆滚滚的身体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泥巴可怜兮兮。

番茄助的心一下子变得很平静,一只大红番茄的靠近也可以无声无息,只要当事蛋哭得够专注。

手足无措的番茄助不知道该怎么擦去蛋蛋鸣蛋壳上的泥土更不用说那些沉甸甸的眼泪了,他静悄悄地站了好几分钟,最终张口结舌道:“别……别哭了。”

肯定是幻听,可蛋蛋鸣还是抬起了脸蛋,浑身湿漉漉的番茄助把他眼泪都吓回去了,哽咽着说话含混不清,甚至不小心喷出了一个鼻涕泡泡:“番……番茄助……你怎么从枝头上下来了?”

要说什么?我担心你吗?怎么可能。

大红皮的番茄助一屁股坐在了蛋蛋鸣的身边,头一歪便靠在了蛋蛋鸣的肩上,吭哧了一句:“别哭了。”

“怎么了?”蛋蛋鸣被这一靠给吓了一大跳,番茄助看上去并不是一只喜欢和别人有肢体接触的番茄啊。

安下心来的番茄助再一次遭受到了困意大魔王的攻击:“我困了。”

“那……那你睡。”

虽然搞不明白番茄助想干什么,可意料之外的亲昵给了蛋蛋鸣很大的安慰,全身湿乎乎的番茄助成功堵住了他心底哭出来的大洞。

蛋蛋鸣瞧了瞧番茄助那青黑的眼眶,想着或许番茄助晚上会变成一只可以拯救世界的番茄也说不定,披着月光顶着清风去打击坏蛋。

沉浸在自己夸张想象里的蛋蛋鸣不由自主地捂住了自己的小心脏,那么给会拯救世界的大英雄番茄助当当靠枕也可以,只要他不嫌弃自己蛋壳硬邦邦的。

只要有他陪伴便会止住泪水的蛋蛋鸣看上去十分的乖顺,溅起了巨大水花的雨点也变得不那么令人厌烦,再美梦重续之前,他听见了蛋蛋鸣小小地说了声谢谢。

 

——————

水妹慢慢接,成为技术流要紧。

评论(39)
热度(120)

© 卷毛狒狒 | Powered by LOFTER